中银香港企业环保领先大奖 2017
2018-06-28
ISO9001:2015
2018-09-16

葵翠邨爆出食水含铅 8单位4个超标最多近10倍


铅水事件再现!有政党接获今年4月底才入伙的葵涌葵翠邨住户投诉食水浑浊,自行取水办化验后,发现食水含铅超标,其中绿翠楼16楼一个装修中的单位食水样本,含铅量比世衞标准每公升10微克超出近10倍,达每公升104微克,数日后再覆检时含铅量虽大幅回落,但含铅量仍有每公升14微克,仍超出世衞标准。

今次是继2015年葵联邨铅水事件后,再有葵涌屋邨发现铅水超标,其中绿翠楼与碧翠楼均发现有超标状况。民主党葵青区议员吴剑升指,曾查询过水务署,署方指葵翠邨食水已无问题,但收到部分住户反映食水有问题,化验后才发现有严重超标情况。其中8个单位有4个单位含铅量超标,他又称,若政府部门再指无问题,“我会每日攞水去畀佢哋饮,真系不能接受!”

该党社区主任吴家骥指,住户反映单位内的食水水喉排出白色浑浊液体,遂于7月12日抽取2个单位的水办验水,发现其中一个超标10倍;再于7月17日进行第二次验水,为另外6个单位验水,亦再为第一次检水发现超标10倍的单位再进行化验。

 

他重申,自己是待水喉静止超过6小时才取水办,打开滤嘴后发现有大量杂质;第二次检验时亦已清理好滤嘴中的杂质再验,4个超标单位含铅量约每公升10至16微克。他续指,大部分超标单位已有人入住,住户更指已饮用该些食水已有一星期以上。

吴剑升又称,该邨有住户声称妈妈及小朋友血液均含铅量超标,其后更发现小朋友肾酵素有问题,他们过去居于曾受铅水事件影响的葵联邨,现时该住户十分忧虑新居的铅水问题。

立法会议员黄碧云批评事件不能接受,呼吁住户尽量勿饮用有问题食水。她又认为水务署及房屋署未有认真监察持牌水喉匠在做“三冲三浸”的程序时,是否有跟足指引去做。她又斥责水务署不肯公开数据,要求两署为事件再作解释,并将食水化验结果张贴于楼宇大堂,把数据全面披露,又称事情若不尽快解决,“豁免3个月水费都好合理。”

新闻来源: on.cc东网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