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解水的疑惑
2017-07-17
房署新建屋苑 3日開喉30分鐘冲重金屬
2017-08-04

民主黨化驗 尚翠苑青俊苑鉛水超標


【明報專訊】屬首批復售居屋的荃灣尚翠苑及青衣青俊苑被驗出食水含重金屬。民主黨本月中抽取尚翠苑及青俊苑共18個單位的廚房食水樣本化驗,16個「頭浸水」水辦含鉛量超出世衛標準30%至39倍,居民為此急加濾水器。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正約見房署署長,要求徹查和全面驗水,並找出鉛的源頭。他又譴責水務處塞責。

中國建築承建房署:抽檢達標

該18個水辦有13個來自尚翠苑,其中11個每公升含13至400微克鉛,超出世衛每公升10微克的標準;另5個水辦來自青俊苑,含鉛量由每公升15至51微克。此外,來自尚翠苑的水辦中,7個鎳含量為每公升93至9660微克,較世衛標準每公升70微克高33%至137倍。
房署發言人指出,青俊苑及尚翠苑的承建商完成內部供水系統工程後,已按規定抽樣檢測食水包括鉛、鎘、鉻、鎳含量測試,結果符合標準;青俊苑和尚翠苑分別於2017年2月及3月獲得水務署發出合格的完工證明及准許供水。青俊苑和尚翠苑均由曾捲入鉛水風波的中國建築工程(香港)有限公司承建。中國建築(香港)表示,所有資料以房署公布為準。

業主憂心:有人擬首年飲外購水

尚翠苑業主翁小姐的單位正裝修,她對事件感憂心,已更換室內管喉及計劃於廚房及廁所加濾水器,並自費驗水。她說屋苑內大部分單位正在裝修,有綠表居民不敢遷入,但又面對要交回公屋的困境,部分人計劃入住首年飲外購水。

新聞來源: 明報

Comments are closed.